鴛鴛雎鳩

哨兵嚮導8

哨兵吞攻X嚮導茨受


一開始的腦洞在這  後續 第三 差點忘記要放第四 第五 第六 第七

合集功能感覺很有趣,不過想說幫合集畫封面就還沒做合集了()

這次微小預警個,光切微出沒,有博天一句話帶過。

質量不是很好...會盡力回復原本的手感。



「酒吞啊!」

「什麼事情?」聽到熟悉聲音呼喚自己,讓正在打餐的酒吞抬頭。

「茨木不在?」博雅一手搭在酒吞肩膀上,「你們最近不是沒安排任務?幫我個忙!」

「…你當本大爺吃飽太閒?」酒吞對博雅翻了白眼,兩手各端著一個餐盤,要不是被博雅一把勾住無法抽身,他早就端著餐盤回房間跟茨木共進『友善』的中餐。

咳,大概是友善吧。

茨木精神域的狀況並不是很穩定,早上才剛發作過,正在床上休息,這也是酒吞打餐一次打兩人份的原因。

「拜託拜託!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!」博雅急忙走到酒吞面前,雙手合十對著酒吞。

「一打啤酒。」

「可以。」

「報酬金以後給本大爺雙倍。」

「……可以。」

「成交。」看博雅這麼大犧牲的付出,酒吞終於同意。

「明天我上頭的要來一趟,可我明天跟大天狗要出重要任務沒法抽身,我有先跟上面通報了,他們說叫我隨意指派一組人馬代替我就可以,酒吞麻煩你啦!」

「來一趟?」酒吞挑眉,「你確定不是來辦正事嗎?」

「不是,如果是的話我早就找晴明啦…」博雅嘟噥著,「資料我晚點送去你房間,帶他隨意晃晃一天就可以了,我任務完成後會直接接手的不用擔心,很快。」

「哦,那你最好快點解決任務。」

「一定一定,我都跟大天狗說好了!沒問題的。」博雅露出平常那般爽朗的笑容。

…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酒吞內心覺得說不上來的怪異,他就這樣跟博雅隨便瞎扯別的之後就走回房間,還沒走到門口酒吞就發現門已經被微微打開一小角。

他用腳把門推開後看到茨木跟雪球一人一貓窩在床上玩著,風隨著打開的窗戶吹進來,吹拂茨木的長髮。

這畫面是真的很美好,撇除茨木看向酒吞的目光是冷漠的話。

「謝謝摯友。」

「已經恢復到可以感覺到我離房間多少距離?」

「是的,所以我剛剛下床把門打開了,相信摯友不會因為這樣生氣的。」

「你真認為本大爺是這麼好脾氣的人啊。」酒吞無奈在心裡,他繞過糾纏自己的雪球,把餐盤放到床上。

「如果不是,摯友肯定不會幫我的。」茨木笑吟吟的拿起碗。

「嗯,也是。」酒吞把餐盤放置書桌上,整個人背對著茨木,「明天陪我去招待博雅的上司一天,反正你這樣子暫時不能出任務,就當去跑腿吧,我已經答應了。」

「源博雅?」茨木滿臉詫異,停下挖湯的動作,遲疑地跟酒吞確認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事,只是他的上司不就是源賴光嗎?」

「哦,是啊。」酒吞沒注意到茨木逐漸難看的臉色,直盯著剛才不停彈跳訊息的通訊機,他戳開來看,是博雅急忙傳來的一些補充。

兩人之間又是沉默。

「博雅說他會帶他的哨兵來。」

「那種糟糕的人類也會有哨兵願意追隨他?」茨木聽了嗤之以鼻,哼哼的模樣在酒吞眼裡煞是新奇。

「那個哨兵叫做鬼切。」酒吞又回頭盯著螢幕看。

這次讓茨木嚇得把手上的餐具給甩飛了。

「?你幹嘛?」

「摯友我、我明天能不—」

「不能。」他快速否定茨木,茨木有些痛苦不悅的神色終於讓他覺得兩人的相處稍微接近了些。

首先他知道茨木討厭這個叫做源賴光的人類,咳,同時這個人也是嚮導。

再來…

「摯友拜託了,這次我真的沒有辦法一起,你看看雪球好像又要不見了!」

「茨木,你知道你的哀號聲很假嗎?」酒吞用力地彈了茨木的額頭,彷彿他很肯定現在他的嚮導不會對他做出任何的攻擊。

事實上真的是,因為對方正陷入更大的危難中出不來。

「摯友~」

「你發作結束後至少三四天不會再有問題。」

「可是…」

「你是對鬼切這個人有什麼意見嗎?」酒吞話才剛說出來,就讓茨木一愣。

被戳到心裡話了是吧?酒吞只覺得有趣,但他看到茨木把外顯的情緒全部給收起來,又成了那副冷冰冰的模樣。

突然之間很親近的感覺瞬間又疏遠了起來,這讓酒吞不是很高興。

他想把茨木這層外殼給剝了。

非常想。

「沒有的摯友,我不認識他。」

「很好,那今天早點休息,明天準備好後,跟我去大廳集合。」

「我…我知道了。」

他就要看看,那個鬼切是什麼個人物來著。


—tbc.

   
评论(5)
热度(26)
陰陽師→酒茨不逆,副雙龍,一個拖延症患者_(:3 」∠ )_歡迎大家跟我聊聊天哇(。•ㅅ•。)